欢迎光临湖南千思农林科技有限公司网站 

行业动态

教你夏天怎么挑水果

文字:[大][中][小] 2017-07-07 15:15:47    浏览次数:    

夏天到了,越来越多的水果上市了,很多人面对着琳琅满目的水果不知道怎么挑,经常买回去的水果不是没熟就是不甜,要么就是里面已经坏掉了的。

    其实挑水果是有秘诀的,无论什么水果,在蒂的部位凹得越厉害就越甜。很多人挑水果都喜欢挑个大的,其实水果越大的不一定越好,大的水果很可能都是用什么激素或者催化剂催生出来的,尤其是一些南方水果,由于距离远,运输上需要花费时间,熟了的水果运过来之后很有可能就坏掉了,所以很多水果都是还没熟的时候运到北方,再用催化剂把它们催熟。

    火龙果

    1.越重越好。火龙果越重,则汁越多、果肉也越丰满,所以购买火龙果时应用手掂掂单个火龙果的重量,越重的越好。

    2.越红越好。表面红色的地方越红越好,绿色的部分也要越绿的越新鲜,若是绿色部分变得枯黄,就表示已经不新鲜了。

    3.越胖越好。不要挑选瘦长型的,越胖代表越成熟,清甜而不会有生涩的味道。

    猕猴桃

    1.选猕猴桃一定要选头尖尖的,而不要选扁扁的像鸭子嘴巴的那种。鸭嘴巴的那种是用了激素的,鸡嘴巴是没用过激素或少用激素的。

    2.真正熟的猕猴桃整个果实都是超软的,挑选时买颜色接近土黄色的,这是日照充足的象征,也更甜。

    3.猕猴桃要挑接蒂处是嫩绿色的,这种的新鲜。

    4.整体软硬一致,如果一个部位软就是烂的。

    5.颜色在接蒂处周围是深色的也甜。

    樱桃

    1.看果柄是否新鲜。新鲜的果柄绿绿的,放置时间长的果柄发黑。

    2.看果皮是否起皱,起皱说明果实摘下来放的太久,失去水分。

    草莓

    草莓不买太红的,颜色越是鲜艳就越酸,红里带点白的草莓*香甜了。买草莓的时候不要选个非常大,形状特奇怪的那种,要选大小一致的,小一点更安全,颜色不要特别红,里面*好带点白色的小点点的。

    木瓜

    木瓜也分公母,肚子大的是母的,比较甜。一般挑鼓肚子的,表面斑点很多,颜色刚刚发黄摸起来不是很软的那种。如果表面上还有点胶质的东西,那没关系,是糖胶,这样的会比较甜.买木瓜如果要马上吃,就要挑黄皮的,但是不可以太软,这样的木瓜才甜而不烂。

    山竹

    1.看果蒂。颜色越绿说明越新鲜,如果颜色变褐色或者变黑,说明这个山竹放置时间太长了,有可能腐烂变质了。

    2.捏果壳。果壳应当是比较软,有弹性,轻压之后能迅速恢复,说明是新鲜的。如果太硬,捏不动,则是太老或风干了,不新鲜了。如果太软,则可能被泡了或者腐烂了。

    3.看萼片。就是山竹的“屁股”,理论上讲,一般有4-8瓣萼片,有几瓣萼片就说明有几瓣果肉,但也不排除例外。而且也并不一定是瓣数多的就好吃,只要是新鲜的,酸酸甜甜都好吃。

    4.掂重量。两个大小相近的,选择重量重一点的,说明水分多,新鲜,重量轻的,可能是风干了,不新鲜。

    榴莲

    1.摇一摇。用手轻轻摇晃榴莲,如果感到里面有轻轻的碰撞的感觉,或稍稍有声音,则证明果肉已成熟并脱离果壳,是成熟的好榴莲。

    2.看外表。用手捏住尖刺的**,稍稍用力将它们向内捏拢,如果比较轻松就能让它们彼此“靠近”,就证明榴莲较软,成熟度也比较好。如果“狼牙棒”上多为平缓的、底面较大的椎形尖刺,证明榴莲果肉较多,成熟度较好。果柄粗壮而新鲜的“尾巴”,证明它营养充足,且品质新鲜。

    3.看开裂度。*好选择裂口不要太大的。

    4.闻气味。不成熟的榴莲有一股“青气味”;成熟榴莲的气味香浓馥郁。

    5.同样大小的榴莲,轻的核小,重的核大。


返回上一步
打印此页
[向上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