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光临湖南千思农林科技有限公司网站 

公司新闻

别忽视果树休眠期病虫防治

文字:[大][中][小] 2017-07-13 10:44:00    浏览次数:    
果树在冬季及早春休眠期的防治,是全年防治的重要时机。
  清就是清园。果树的一些病虫常在杂草、落叶、病枯枝、落果、僵果中越冬,因此,在果树落叶后,应及时清除果园杂草、落叶和病枯枝等,井将其深埋或烧毁。
  翻就是翻耕果园。可以将土壤中越冬的害虫翻到地表冻死或干死,或被鸟及其他天敌吃掉。翻耕果园可结合有机肥撒施进行。一般翻园深度为30~40厘米,时间以愈接近土壤封冻效果愈好,此时害虫已进入休眠期越冬状态,不能重新入土越冬。
  刮就是刮树皮。因为许多危害果树的病菌及害虫在粗皮裂缝中越冬,冬刮树皮,则能将这些病虫清除掉。实践证明,刮树皮*好在秋末冬初进行,这样也把病虫消灭在越冬初期。刮皮的程度一般掌握小树和弱树宜轻、大树和旺树宜重的原则,轻者只刮去枯死的粗皮,重者刮至皮层微露黄绿色为宜。刮后将粗皮收集深埋或烧毁。
  剪结合冬季修剪,剪除那些有病虫害的枝条和僵果等,并烧毁或深埋。
  喷一般在果树落叶后和萌芽前用福美砷80~100倍加晶体石硫合剂30倍进行喷施,*好喷两次。喷施时要求树上地面都要喷,这样不但可以保护伤口和枝干,而且还能消灭在枝干和土壤中越冬的部分病虫。
  涂就是树干涂白。可以减少日灼和冻害及在树干皮下越冬的病虫害,起到延迟果树萌芽和开花、避免晚霜危害的作用。涂白以两次为好,第一次在落叶后和土壤封冻前,第二次在早春。涂白剂配方为:生石灰12份、食盐1份、粘土3~4份、石硫台剂1份、水25~30份。涂白部位以主干为主,主枝、骨干枝基部、树干向阳面、枝杈部位重点涂,注意不要涂到芽上,以免烧芽。涂白浓度以不流、干后不翘皮为宜。
返回上一步
打印此页
[向上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