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光临湖南千思农林科技有限公司网站 

公司新闻

果树春季管理莫放松

文字:[大][中][小] 2017-07-13 10:46:55    浏览次数:    
  春季是果树管理的重要时期,只要管理得当,促花得法,当年秋天即能形成花芽。主要技术措施是: 
  一、弱树促壮弱树主要由于土壤、肥料、管理等条件太差和营养不良形成的,导致叶片少而小,枝条细而短,根系也弱。促进弱树的生长必须抓住养根这个关键,因为只有根深才能叶茂。
  1、深施有机肥根据树体大小,每株于早春补施饼肥1—3公斤,沤制的水肥30—50公斤。施肥坑深挖在树冠外缘,以使根系向深度和广度伸展。
  2、追施矿质肥4月份(花期前后)每株施尿素0.25—0.5公斤,加过磷酸钙0.5—1公斤。有条件的每株还可施入草木灰1.5—2.5公斤,但不可与氮、磷肥同穴。
  3、防治病虫害萌芽前喷波美5度石硫合剂,防治各种红蜘蛛、蚧壳虫及越冬虫卵。4月上旬喷1000倍氧化乐果或甲胺膦乳油防治蚜虫、顶梢卷叶虫,保证树体健康生长。
  4、叶面喷肥4月上旬(萌芽后),用0.3%的尿素液和磷酸二氢钾液,间隔7—10天交替喷施1—2次,以利于枝梢叶片强壮,促进新根发生,逐渐恢复树势。
  二、旺树促花幼树因生长过旺,发育失调而不容易结果。一般旺树叶片淡薄,枝条细长,节间也长,芽质差,发育不良。因此,必须在春季抓好控冠措施,使营养生长受阻而促进生殖生长。
  1、环状剥皮4月份主干环剥对树体旺长有抑制作用。环剥的宽度以被剥处枝条直径的十分之一为宜。环剥可增加环剥以上部位的营养积累,促进生殖生长,有利于花芽形成,对开始结果的树还可以提高坐果率。
  2、应用生长调节剂在苹果萌芽前后将多效唑用适量水稀释,在树冠投影边缘锄15厘米深的环状沟,将药液均匀倒入沟内,盖上覆土。
  3、晚春修剪冬季修剪时,只修剪骨干枝的延长头,其余部分延迟到4月份发芽后修剪,这样可以缓和树势,促进成花结果。
返回上一步
打印此页
[向上]